教师职位

  首页/招聘与机会/ 教师职位

教师职位

准聘与长聘教师岗位清华大学天文系诚聘教研系列教师多名

清华大学天文系成立于2019年,正处于快速扩展时代,诚邀天文界精英加盟,有多个教研系列教师岗位待招,不限方向,应聘人可根据背景申请准聘和长聘职位。


天文系在职教师的研究覆盖较广,包括宇宙再电离与21厘米宇宙学、星系形成与演化、星系周与星际介质、系外行星与行星形成、活动星系核和X射线双星。同时,部分教师还积极发展天文仪器,包括X射线天文卫星和地基光学望远镜,详见天文系网站 (http://astro.tsinghua.edu.cn/index.php/zh/)。天文系努力打造包容、创新与国际化的学术环境。


申请人需具有物理、天文或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申请材料包括个人简历、发表文章列表、过去研究总结与未来展望。所有材料应综合到单个PDF文件中并在当年11月30日前发送到天文系人事 (doa_hr@mailoa.tsinghua.edu.cn   )。申请人同时需要组织3封推荐信(如果申请长聘职位需要5封推荐信)在同样的截止日期前送到上述邮件地址。天文系将组织评议,根据研究成就和未来发展潜力发出入职邀请。入职者将获得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资、启动经费,并按学校规定享受优惠住房政策。申请人可获得天文系所有的超算和望远镜资源,如有需要,可申请实验室面积。入职时间一般是次年9月1日。


 
 

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需寄送到 doa_hr@mailoa.tsinghua.edu.cn   :

  • 个人简历

  • 文章列表

  • 过去研究总结与未来展望

  • 3封推荐信(申请长聘职位需5封)

               
 

 

申请咨询

福利待遇

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资、启动经费,并按学校规定享受优惠住房政策,如有需要可获得实验室

截止日期

每年的申请截止日期一般是11月30日,但本广告全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