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首页/招聘与机会/ 国际交流

学生的国际交流机会

天文系与某些世界一流大学和研究院开展学生交换项目。感兴趣的同学可联系天文系教师或系主任咨询。


1. 清华大学与莱顿大学联授博士学位项目

项目从2020年11月1日开始,执行期限为5年。清华大学天文系与莱顿大学天文系成立联合协调委员会共同为本项目遴选学生(选拔人数视当年情况由联合委员会筛选1-2名优秀博士生派出),并为联合培养博士生确认双方合作指导老师,每位入选联合培养的博士生将依据制定培养规则及培养计划,与两校签订个人培养协议。完成学业及学位论文答辩后,两校各发一本标注与对方高校联合培养的学位证书。


清华大学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博士生交换项目

项目从2020年3月6日开始,执行期限为5年。每年(即每学年)接受清华博士生参与交换项目,项目时间最长为48个月。这些学生将作为UCL的全日制博士生参加完整的博士课程。UCL每学年招收的博士生人数不超过2名。


2.天文系与很多国际一流大学天文专业保持良好关系,学生如有交换交流打算请联系天文系师。


3. 国际学生招生简章详见:https://yz.tsinghua.edu.cn/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