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A专项“宇宙再电离理论与数值模拟”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首页 / 研究 / 研究亮点与新闻 / Archives / 五月 2021 / 正文

SKA专项“宇宙再电离理论与数值模拟”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4月21日,国家科技部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专项 “宇宙再电离理论与数值模拟”项目在清华大学召开项目启动会。出席此次项目启动会的有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武向平院士、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张弛副处长、SKA专项项目主管左琛,以及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广州大学、厦门大学等相关单位的项目专家组成员。我校科研院海外项目部姜永镔主任及高级主管刘伟、天文系主任毛淑德教授出席会议,项目及课题负责人、项目合作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高亮研究员主持。


SKA专项2020年度围绕中国SKA“2+1”两个重点科学方向——宇宙黎明和脉冲星研究部署7个项目。我校天文系茅奕副教授为“宇宙再电离理论与数值模拟”项目负责人。


启动会上,毛淑德教授代表天文系致欢迎辞,向现场和线上参会的领导专家们介绍了我校天文学科的发展情况。姜永镔代表科研院表示学校将全力推动天文学科的建设,保障SKA专项项目的实施。项目主管单位SKA中国办公室张弛副处长介绍了SKA专项及其管理办法和相关规定,强调SKA专项在执行过程中要加强与国际SKA及SKA专项各项目之间交流合作,注重阶段性成果凝练,扎实有效推进项目研究。项目负责人茅奕副教授向参会的领导和专家们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与会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质询,与项目团队围绕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并对项目实施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性意见。


 
项目负责人茅奕副教授报告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