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系杰出访问教授Puragra Guha Thakurta聘任仪式圆满完成

  首页 / 研究 / 研究亮点与新闻 / Categories / Cover News / 正文

2023年迎来了疫情开放,天文系的国际交流也日益频繁。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Puragra Guha Thakurta教授日前来访,天文系6月6日在甲所为他举行了正式聘任仪式。

Puragra Guha Thakurta教授亲临现场和参加仪式的天文系师生见面交流。天文系副系主任蔡峥主持聘任仪式,系主任毛淑德作为主请人、并身为Puragra Guha Thakurta教授的同学,介绍了他的科研经历和主要贡献;其后,Guha Thakurta教授的中国学生王凯翔现场讲述了他眼中的教授。

仪式的重要环节,由毛淑德为Puragra Guha Thakurta颁发“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聘书”并送上清华文创纪念品和一个乒乓球拍——因为Guha Thakurta是一位资深的乒乓球爱好者。

3255BB

仪式在合影和交流中圆满完成,同时,也将开启Puragra Guha Thakurta教授和天文系为期三年的研究合作,期待再接下来三年的聘期中Puragra Guha Thakurta教授和清华天文系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更深入和紧密的合作,进一步加强两校天文学科的合作交流。

8ECB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