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系举办师生交流会暨工会小组活动

  首页 / 研究 / 研究亮点与新闻 / Categories / Cover News / 正文

清华天文系于5月27日成功举办了一场精彩的师生交流会。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探寻彼此间的共同点,并分享学习小组经验。天文系师生们还开展了唱歌、乒乓球、桌游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度欢乐时光。

天文系副主任、研工组长蔡峥老师出席此次交流会,许丹丹、王雪凇、毛俊捷等教师、田园等工程师、系办老师、博士后、学生等共计三十余人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师生交流会由天文系办公室及研工组共同组织,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交流会伊始,蔡峥主持开场,讲述了本次交流会的目的与意义,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在寻找“同道中人”的环节中,师生们分小组讨论了彼此之间的共同点,并分享各自的兴趣爱好和生活经历。小组分享共同点的过程中,不时有其他小组成员发出“我也喜欢”或“我也是”的呼声,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游戏中促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

在学习小组经验交流环节中,来自机器学习小组(Data Science club)和读书会(Textbook club)的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小组运行模式和学习内容。分享者表示,小组间成员经验的交流和切磋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天文学的理解,也促进了成员之间的思想撞击与思维拓展,他们热情欢迎更多同学的加入,并鼓动其他同学成立自己感兴趣的学习小组。

除此之外,师生们还组成小团体参与了唱歌、乒乓球、桌球等多个游戏环节,展示了各自的才华,同时也培养团队合作的默契和竞争精神;桌游环节则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轻松愉快的交流平台,相互分享游戏技巧与经验。

天文系师生交流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方的积极参与和支持。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得到了有效促进,增加了彼此间的了解与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