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系成功举办首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首页 / 研究 / 研究亮点与新闻 / Categories / Cover News / 正文

6月24日下午,清华大学天文系2022年首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举行。系内4名毕业生、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典礼仪式,研工组长蔡峥老师主持了此次活动,因疫情原因未能在线参加的师生也通过视频直播参与了线上相聚,共同庆祝难忘的毕业季。

1D816

4名毕业生张宇宁、王凯、陈洋遥和臧伟呈分别发表了毕业感言,他们表示在校的研究生生涯很难忘,毕业并不代表学习生涯的结束,而是要将同学们和老师们的鼓励带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地学习提升自己,要在自己的人生中活出精彩,体现自己的社会价值,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重要使命与担当。

毕业生所在组内的学生代表为他们献上了“量身定做”的纪念礼物,导师们也分别表达了对他们的研究生学习期间成果的充分肯定和对他们未来工作的期许,并为他们颁发了学位证书。

系主任毛淑德老师以“努力、感恩和祝福”为主题发表了他的感想,向关心支持毕业生的导师、同学及行政老师们等付出的辛勤汗水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同学们也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继续不畏艰难,不断超越自己。最后他引用《论语》中的一句话“不知命,无以为君子也;不知礼,无以立也;不知言,无以知人也。”期待所有毕业生以脚踏实地的行动图绘出属于自己的多彩人生。

20D7B

随后,毕业生们开启了导师们精心为他们准备的香槟,大家一起举杯庆祝这一难忘时刻,4位毕业生将自己的名字写在了酒瓶塞上,这份珍贵的纪念品将由天文系永久珍藏。此次活动在一片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26AA4